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

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

2024-04-18

【濕度高企,助聽器也要抽濕】

回南天來到,香港濕度長期居高不下。面對濕漉漉的環境,不單家居需要抽濕,助聽器也有同樣需要。即睇今期手語直擊,了解助聽器抽濕小知識啦!

2024-04-11

【死屍死時四十四】(手語版)

【這條死屍,到底死時44還是14?】 為更有效表達電影的意思,部份電影名字以手語表達時需要「意譯」,以鄭中基、呂爵安、毛舜筠、柳應廷、今屆「香港電影金像獎」最佳男配角提名李尚正等,主演的黑色喜劇《死屍死時四十四》為例,若採用「字譯」的手語,便會譯成「死 / 時 / 44」(即死於44歲);但改以「意譯」,則展現為「屍體 / 發現 / 4家人 / 14樓」,更切合故事內容。 #死屍死時四十四 #最佳男配角 #李尚正 #鄭中基 #呂爵安 #毛舜筠 #柳應廷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為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提供手語傳譯服務,讓聽障人士都可以欣賞本港電影界的年度盛事, 即時感受得獎者的喜悅。 《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》頒獎典禮 日期: 2024年4月14日 時間:晚上7時半 *直播期間,可於ViuTV網絡平台(ViuTV流動應用程式及 ViuTV官方網頁https://viu.tv)收看手語即時傳譯 @香港電影金像獎 Hong Kong Film Awards #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#香港電影金像獎 #金像獎 #42ndHongKongFilmAwards #HongKongFilmAwards #42ndHKFA #HKFA #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#聾福會 #手語傳譯 #手語即時傳譯服務

2024-04-08

【金像獎最佳電影提名】(手語版)

【金像獎最佳電影提名】 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提名名單包括: 1. 白日之下 2. 年少日記 3. 命案 4. 金手指 5. 毒舌大狀 以手語表達電影名字時,最直接會以字面上的詞語去傳譯,但如果直接傳譯未能傳遞到真正意思,就會需要特別處理。以電影『白日之下』為例,單看片名很陽光和正面,事實上卻和電影內容截然不同,故會意譯成『陽光 / 隱瞞的 / 事』,令聽障人士更容易理解。 現在就一起來看看5套入圍最佳電影的手語!

[1] 2 3 4 5 6 7 8 9 10 11 > 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