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

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

2024-04-24

【五十五周年戲劇《四季人生》花絮】

聾福會五十五周年戲劇表演《四季人生》,首次將「聽障」、「健聽」、「傳譯」匯聚呈現。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適逢五十五周年,於2023年10月28日假香港演藝學院 - 香港賽馬會演藝劇院舉行五十五周年慶祝儀式 暨 戲劇表演《四季人生》,當中《四季人生》突破無障礙演出的固有模式,首次在香港的劇場表演中,將「聽障」、「健聽」、「手語傳譯」三者匯聚呈現,為香港共融藝術的歷史,寫下新的一頁。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《四季人生》由聾福會及本地非牟利劇團「有骨戲」攜手打造,故事以「四季」為基調,把多個改篇自聽障人士的真實故事,貫穿「親情」、「愛情」、「工作」、「尋找自我」的真實人生縮影,集聽障人士、人工耳蝸使用者、健聽人士、手語傳譯及舞台劇專業演員接近50位表演者,拼湊出意義非凡的動人故事。期望觀眾透過表演,更具體了解聽障人士的困難和感受,把聾健共融的理念推廣得更深更遠。

2024-04-18

【濕度高企,助聽器也要抽濕】

回南天來到,香港濕度長期居高不下。面對濕漉漉的環境,不單家居需要抽濕,助聽器也有同樣需要。即睇今期手語直擊,了解助聽器抽濕小知識啦!

2024-04-11

【死屍死時四十四】(手語版)

【這條死屍,到底死時44還是14?】 為更有效表達電影的意思,部份電影名字以手語表達時需要「意譯」,以鄭中基、呂爵安、毛舜筠、柳應廷、今屆「香港電影金像獎」最佳男配角提名李尚正等,主演的黑色喜劇《死屍死時四十四》為例,若採用「字譯」的手語,便會譯成「死 / 時 / 44」(即死於44歲);但改以「意譯」,則展現為「屍體 / 發現 / 4家人 / 14樓」,更切合故事內容。 #死屍死時四十四 #最佳男配角 #李尚正 #鄭中基 #呂爵安 #毛舜筠 #柳應廷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為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提供手語傳譯服務,讓聽障人士都可以欣賞本港電影界的年度盛事, 即時感受得獎者的喜悅。 《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》頒獎典禮 日期: 2024年4月14日 時間:晚上7時半 *直播期間,可於ViuTV網絡平台(ViuTV流動應用程式及 ViuTV官方網頁https://viu.tv)收看手語即時傳譯 @香港電影金像獎 Hong Kong Film Awards #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#香港電影金像獎 #金像獎 #42ndHongKongFilmAwards #HongKongFilmAwards #42ndHKFA #HKFA #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#聾福會 #手語傳譯 #手語即時傳譯服務

[1] 2 3 4 5 6 7 8 9 10 11 > >>